close

 

感情是這樣沒錯 ~

幸福人人想 , 困頓時後人人躲 ~

什麼人躲得開呢 ?

思維成熟有智慧圓通者 ,

或者對一段情感哀莫大於心死的人 .

 

DSC00255.JPG  

本來不打算結婚的我 ,

遇見你以後 , 也享受過如女王般被伺候的時光 ,

像上下班按時接送 \

三餐定時關懷 \

累的時候還有熱茶水果的溫情 加 腳趾按摩 ,

我喜歡咖啡廳的氣氛你就陪我好在那兒 ,

形影不離相親相愛 , 情濃的化不開.... ,

然而 , 

穩定發展後~~

女王變女傭 ,

許多感情發展型勢都如此 ,

沒什麼奇怪 !

至少 ,

你對我的家人很得體 ,

也孝順老人家 ,

所有家族的孩子也很貼你的心 ,

因為我的父母雙雙辭世 ,

逼不得已過年必須留在娘家幫忙生意 ,

這些年的年夜餐都靠你搞定 ,

我也謝謝你會來陪我 , 所以我才愛你...對嗎 ?

不是吧 ! 我們感情沒那麼膚淺 ,

你忠實專情對我認真 , 讓我對感情安了心 .

 

DSC09905.JPG  

 

當時是怎麼想的 ,

怎麼會讓不婚的自己結了婚呢 ?

女人結婚都會考慮婚後的幸福是不是比婚前多的多,

考慮什麼呢 ?

例如 : 固定工作穩定收入 ,

         勞保或壽險 , 車子和房子 ,

         彼此對生活的期待...等等 ,

你也說 : 你的期待就是我的期待 ,

 什麼都聽我的 , 你一定會戒菸 !!!

當時婆婆買了一套金飾給我 , 

終於有當媳婦的感覺 ,

而我的感動被你的一句話給抹煞了

 <你說 :這下你高興了吧 ! > 臉色非常不悅 , 我聽錯了嗎 ?

我應該不傻 , 怎麼聘金一毛沒有就嫁了 ..., 

喜餅我買單 <錢是母親私下給的>

我覺得倆人一起奮鬥日子不會太難 ,

肯做就會有飯吃 ,

沒想到一個風災後 , 戲劇後製工作僧多粥少 ,

我們面臨斷炊危機 ,

我的父親看不過去讓我買下娘家的房子 ,

安定我們的生活 ,

那麼 , 現在呢 ?

為了供萬把塊的房貸 , 保障我的老年生活 ,

我和你分開外宿 , 在中部娘家店裏工作 ,

溫暖的小屋子你自己住 , 

你說 : 那你回來呀 ?

< 我回去房貸怎麼辦? 你對我又會如何呢 ? >

 

DSC09997.JPG    

 

我很久才為家一趟 ,

你卻孩子氣的霸道對我的態度冷熱不定 ,

我很感傷 ...

很想和你到公園或福和橋下走走 ,

你騎著機車兜一圈就回家 ,

我想和你逛逛忠孝東路喝喝咖啡 , 你叫我自己去 ,

我真得很想去成品書店待久一點 ,

你說釣蝦才有可能待上半天一天 ,

.................無言..................無言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能怪你吧 ! 我學的事美工 ,

 你從事板模十幾年轉作劇務 ,

 

DSC00073.JPG  

 

但是我有點清醒 ~~ 公主夢 醒了 ,

我被你的冷戰修理了 , 對 !

如果是愛就會捨不得讓對方難過 ,

你和我都沒做到這一點 ,

我不想以 "對"&"錯" 來爭論 ,

也不想再做 "對" 來哄大家開心 ,

世人都有眼睛 ,

我對幸福的期待要從"心"開始 ,

我需要充電給自己幸福人生 ,

很久以後 , 等我們老了才不會怨懟 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冠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